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国际文化艺术节

日期:2018-10-2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威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6日,我校第十一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浮山校区敏行楼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仪垂杰出席了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并致辞。来自60个国家的600余名留学生以及来自全校近千名中国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留学生们带来他们本国不同风味、各具特色的美食和文化表演,文化展演共分为“璀璨国际范”、“中外一家人”、“好戏在这头”三部分,中外学生同台竞技,进行了才艺大比拼。

开幕式上,留学生们的舞龙表演和锣鼓秀,赢得现场一阵阵掌声。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舞蹈、动听的的俄罗斯歌曲《喀秋莎》、精彩的奥地利留学生的萨克斯独奏、小合唱《对不起 我的中文不好》都引人入胜。俄罗斯留学生梁宇、维卡与外语学院中国学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情景剧《崂山道士》表演也引来好评如潮。国际教育学院的20余名教师的健美操表演以及来自校艺术团、外语学院的同学们的精彩的古筝、合奏表演,引来阵阵赞叹,

除了吸人眼球的文化表演,场地两侧还有不少由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带来的香味四溢的各国特色小吃。负责制作的日本生白仓瑞穗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这些关东煮、大阪烧,我们做了4个小时,非常的辛苦,做得非常好吃,有非常多的人来吃!”许多中国学生在活动现场与外国留学生热烈交谈。

包括年画、糖塑、面塑、舞龙、秧歌、古筝、汉服礼仪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这里也深受留学生们喜爱。糖塑、面塑制作都吸引了不少留学生的目光,不少留学生还体验了拓字、手工制作,一场中西文化交融的盛宴在欢声笑语里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