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长夏东伟率团出访台湾五所高校并取得系列合作成果

日期:2018-10-30      来源: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作者: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2日至23日,校长夏东伟应邀率团访问了台湾“交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国医药大学、亚洲大学和逢甲大学,与各高校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2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访问台湾“交通大学”。台湾“交通大学”校长张懋中、副校长张翼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会谈。在会谈中,夏东伟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张懋中对我校的办学成就表示赞赏,并希望增进两校学术与教育交流。经过深入交流研讨,双方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台湾“交通大学”纳米中心、交大发展馆和图书馆。

22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台湾“清华大学”,与副校长信世昌、校长特别助理孙海珍、全球事务处副全球长黄承彬等进行了会谈。夏东伟与信世昌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科研合作、项目研发、科研团队打造、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会谈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台湾“清华大学”图书馆、脑科中心、微纳光电子实验室,并和与我校学术交流密切的材料系杜正恭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23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校长李文华、副校长陈志鸿、附属医院院长周德阳、校院务发展委员会执行长郑隆宾、经营发展处处长叶坤祥、经营服务中心顾问杨明熏、国际事务处副处长林静茹、中医学院院长孙茂峰等参加会见。夏东伟重点介绍了我校医学学科办学历史、现状和规模以及附属医院医疗特色和优势。李文华介绍了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和医疗特色。双方签署了学术交流备忘录,将围绕学生互派、教师互访、医学学科建设、特色医疗合作、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合作。

23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亚洲大学并与校长蔡进发进行了会谈。亚洲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陈大正、产学营运处产学长林田富、研究发展处研发长黄志杨、两岸交流处处长陈朝键、医学暨健康学院院长李信达、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管理学院院长陈明惠、资讯电机学院院长连耀南、国际学院和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陈英辉等参加会见。夏东伟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办学基本情况,蔡进发介绍了亚洲大学办学特色与优势学科,林田富介绍了亚洲大学产学研合作情况。双方签署了学术交流备忘录,将共同致力于学生互派、教师互访、学术研究等交流合作。会谈结束后,蔡进发校长陪同代表团参观了亚洲大学校园、图书馆和亚洲现代美术馆。

23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我校合作学校--台湾逢甲大学,并与逢甲大学校长李秉乾举行了会谈,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乾、黄锦煌,特聘教授林佳弘、工学院院长吴石乙、纤复系主任黄建霖、产合处处长王履梅等参加会谈。夏东伟介绍了我校办学沿革和办学概况,着重介绍了我校纺织学科的特色与优势。李秉乾介绍了逢甲大学办学情况,王履梅介绍了逢甲大学的有关科研工作。双方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推动备忘录,将共同推动两校共建”尖端医护及防护科技研究开发中心”、师生科研成果共同发表、互换学生研修学分、互派教师短期学术交流,推动两校定期举办两岸或国际学术会议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会谈结束后,夏东伟一行还参观了逢甲大学人言教育创新中心、应偌创客中心,代表团考察了学校图书馆和研讨式教室建设情况。

我校代表团的此次访问,开拓了与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与台湾高校的合作层次。与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和亚洲大学签署了学术交流备忘录,实质性推进了与两校的交流合作。与逢甲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合作推动备忘录,进一步深化了两校在纺织领域的合作交流。本次访问对拓展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层次,提升对台交流水平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及化学化工学院有关教师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