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2022...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胡金焱出席人才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威海论坛并担任嘉宾主持

日期:2018-11-02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雷博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指导,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协办的人才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威海论坛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论坛并担任嘉宾主持。

论坛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两段。胡金焱在主持论坛时对以人才推动新旧转换的重要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人才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资源,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当历史性机遇再次眷顾山东,齐鲁大地求变图强热潮涌动之时,我们欣喜地看到,山东省委、省政府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工作,推出“人才新政20条”,实施六大人才培养计划,打造招才引智“强磁场”。在活动开幕式上,山东17地市的市长们共同发布了《人才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威海宣言》,宣言中的四个“更大力度”,吹响了山东招才引智的行动号角,彰显了山东的信心与决心。未来,山东将以更宽视野、更活机制揽天下英才。

胡金焱认为,在山东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背景下,一方面要推动新兴产业扩容倍增,培育形成新动能。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壮大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这是山东省提出的五大新兴产业。另一方面要提升传统产业改造形成新动能。加快引用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发展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五大传统优势产业,促进全省产业链整体跃升。通过重点发展“5+5”深刻调整山东偏重的产业结构,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主题演讲阶段,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和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和信中利资本集团合伙人、皇家墨尔本大学博士万晓阳围绕人才支撑十大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作了演讲。在圆桌对话阶段,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中央人才协调小组特聘专家吴江,隔而固振动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市侨联副主席、青岛市留学人员协会副会长尹学军,阿里巴巴集团阿里钉钉副总裁白惠源,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黄峰,迪沙药业集团董事长王德军,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人才支撑十大产业发展的有关问题,现场把脉、问诊、开药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服务处处长杨凯、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徐国钧、山东省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王绍亮、威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皓、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孙明等人社部、省人社厅相关领导,省17市及威海各区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威海重点企业、中小企业、驻威高校及海外留学人员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