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5个专业群获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

日期:2018-11-06      来源:教务处      作者:贺明明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5个专业群全部获批立项。此次获批立项的5个专业群分别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临床医学、旅游管理为核心专业,涉及相关专业17个,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精品旅游5个“十强”产业领域。根据山东省有关文件精神,2018年对纳入立项建设范围的专业,“自然科学类每专业(群)支持资金1200万元,人文社科类每专业(群)支持资金500万元”,我校共获批项目经费5300万元。

学校将以本次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为着力点,精准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推动专业优化和建设工作,并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抓好项目管理,确保立项专业群建设取得实效,紧密对接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改造,通过加强专业认证、推动课程建设、强化实践教学、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努力,着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旧动能转换“四新”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我省“十强”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