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东方论坛》再次举办提升办刊质量论证会

日期:2018-11-07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丁志高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5日上午,学校再次召开《东方论坛》提升办刊质量论证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召集并主持。《山东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魏建、《文史哲》常务副主编刘京希以及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东方论坛》主编以及全体编辑参加会议。

胡金焱在会上指出,《东方论坛》应与学校的发展相匹配,担负着繁荣青岛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重要职责。尽管它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但目前存在经费短缺、优质作者群匮乏等问题,严重地制约办刊质量。编辑部应有强烈的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应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向专家同行学习请教,联合高端学术团体举办学术论坛、学术会议,努力抓住期刊的亮点,找到期刊的突破点。发扬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钉子精神”,努力把《东方论坛》办成高水平学术期刊,早日步入核心期刊行列。

《东方论坛》主编汇报了办刊质量的初步提升计划,其中包括组建新的由校内外专家学者组成的编委会,积极主动约稿组稿,提升稿酬标准,建立责编、外审、主编用稿的“三审”责任制度,打造“大专题、小综合”栏目,努力争取学校资金和学术评价的支持,与学术评价机构建立广泛深入的联系等。各位与会专家也为《东方论坛》把脉,提出了建设性的提升办刊质量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