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秋冬季首场大型供需见面双选会

日期:2018-11-19      来源:学生处      作者:朱青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8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秋冬季首场大型供需见面双选会举行。此次双选会分综合类(浮山校区校体育馆)和医学类(松山校区礼堂)两个会场举办,共吸引700余家用人单位到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参会学生达10000余人次,其中包括省内其它高校毕业生约10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有3000余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到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

我校2019届毕业生总人数10578人(含师范699人),其中博士65人、硕士2185人(含师范36人)、本科生8328人(含师范699人)。

为顺利举办此次双选会,学校紧紧围绕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整合各方资源,通过“进一步完善‘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就业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就业市场开拓力度和针对性、进一步做好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就业课程主题教育活动质量和实效性、进一步关注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规范意识,保证学生就业安全”八项举措,切实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周密组织和部署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依托用人单位信息库,发送3000余封信函邮件邀请用人单位前来参加双选会;派出就业市场信息员参加各地举办的招聘会活动,向用人单位发送双选会邀请函和生源信息资料;加强与各地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与人才服务中介的合作。潍坊市人社局组织了30家企业参加此次双选会。

学校推出双选会和宣讲会网上报名系统和跟踪调查系统,对到校参加双选会和宣讲会的用人单位情况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及时准确掌握招聘动态,为科学研判就业工作形势制订对策提供可靠依据。

学校在会场特别设立了“就业指导就业手续咨询服务区”,组织工作人员、校内部分生涯规划师和职业指导师为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并且提前一周编辑印制5000 册《2019届大型供需见面双选会用人单位信息手册》免费发放给毕业生,为招聘单位免费提供《2019届毕业生招聘指南》、《入会须知》、水、笔以及协调安排可以宣讲、笔试、面试的教室等。

双选会数据调查系统统计显示,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涉及能源机械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教育、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房地产、金融业等20个行业,岗位需求涵盖学校所有专业。企业对学生的专业限制要求相对较低,提供的岗位多是不限专业。今年用人单位普遍调高了毕业生入职薪酬标准,且增幅较大,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近30%。调查数据表明,近几年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是用人单位录用毕业生时最为看重的因素。因此,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以及那些综合素质好、动手能力强、敬业精神好以及有各种特长的毕业生越来越受欢迎。与2018年相比,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越来越看重,对专业素养能力的要求与去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