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作会

日期:2018-11-23      来源:学生处      作者:牟子元 刘学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彬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为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把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我们矢志不渝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关键,确保讲话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各学院、各部门要立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一体化推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教育,把德育作为教育的根本,把智育作为教育的关键,把体育作为教育的基础,把美育作为教育的灵魂,把劳动教育作为教育的导向。四是要统筹谋划、全校联动,形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使各方面的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落实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来。学校各有关部门要注重顶层设计,完善机制,形成立体化育人合力。各学院要立足学院实际,发挥学院主体作用,立体化、一体化推进育人工作。广大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高尚品德、有扎实学识、有健康体魄、有审美情趣、有劳动精神的人,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世珍宣读了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制定的《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十二条措施》,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学风班风建设、规范学生课堂行为、树立优良考风考纪、规范学生学术行为、改进学业评价机制、促进学生学术创新、强化综合素质提升、强化骨干引领作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选树学生典型模范、开展“五型社区”创建等12个方面部署了落实推进具体工作措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柏、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国明、医学部学工办主任于文洁围绕学风建设、学业导师、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思政育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校学生会主席、法学院2016级学生燕心悦发出了《关于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大学子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学生崇德知礼,文明修身;刻苦学习,求真学问;热爱运动,强健体魄;培养审美,提升素养;崇尚劳动,热爱劳动。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