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发出通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18-12-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2日,校党委发出通知,部署在全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通知要求,各学院党委、校党委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各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理念、战略重点和目标任务上来。

通知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我校发展迈入新阶段、加快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在我校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次党代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绘就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提振了全校广大干部师生的精气神,为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和坚强组织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建设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通知强调,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党代会报告和有关文件。学习中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要深刻认识党代会确定的鲜明主题;二是要认真领会党代会总结的成就经验;三是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四是要紧紧抓住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思路和战略部署即“一三五五十”的中长期发展思路。

通知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摆上首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二是要切实抓好宣讲宣传;三是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党委办公室要制定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各单位实际和“十三五”后期工作谋划,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愿景、重点任务逐项细化分解为分年度的重点工作,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具体方案和举措。学校要建立定期督促检查机制,加强督导力量,通过调研督导、座谈等方式加强对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督促指导。通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检查党代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推进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