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张嗣瀛院士先进事迹座谈会

日期:2018-12-14      来源:党办      作者:图/闵灏 文/由飞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学习张嗣瀛院士先进事迹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孔伟金、刘军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

会上,夏东伟、李军结合跟张嗣瀛院士的交往,分享了张嗣瀛院士在为人、为师、治学、从教等方面的先进事迹。随后,人力资源处和自动化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胡金焱指出,张嗣瀛院士93岁高龄仍坚持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他治学严谨、敢于创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关爱青年、桃李天下,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文化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是千万爱党爱国知识分子中的杰出代表,是千万高校教育战线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是千万科研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

胡金焱就深入开展向张嗣瀛院士学习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向张嗣瀛院士学习活动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二要深刻把握张嗣瀛院士先进事迹的深刻内涵。张嗣瀛院士身上集中体现了坚持的力量、认真的力量、忘我的力量,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风范。三要以学习张嗣瀛院士先进事迹为契机,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整理好一批青大历史人物的典型事迹,选好树好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形成激励支持广大师生爱国奋斗、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

夏东伟指出,我们学习张嗣瀛院士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就是要学习他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进一步树立勇于改革创新的理念追求;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矢志奉献的大德情操,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是要学习他淡泊名利、大公无私的崇高品格,永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本色。

汪黎明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座谈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二是要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在宣传推广上下功夫;三是要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在推动活动上见成效。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自觉以张嗣瀛院士为榜样,树牢家国情怀,培养道德情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思路和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部分学院和党政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