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一课程获批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日期:2019-01-28      来源:教务处      作者:沈香韫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我校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副教授江永春主讲的《视听语言》获得认定,至此我校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获批数量列山东省属高校第一位。

《视听语言》是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基础课,旨在培养学生有意识地运用视听思维实现心中预期的影视节目。课程将问题情境化,采用访谈风格提出问题,通过设问启发学生发散思维,激发探究意识。课程以“课内拍摄+课外演示”“动画+解说”“二维+三维”“现实+虚拟”相结合,采用专题片的形式,用镜头讲镜头,达到言传身教、专题示范化的教学效果。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始于2017年,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此次教育部共认定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01门,其中本科教育课程690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