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化学术
· 我校教师喜获国家级课题...
· 我校学生在胶东经济圈第...
· 姜宏教授团队发现帕金森...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权威...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ngew. ...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
· 我校召开核酸检测区域负...
· 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与指...
· 我校学生获第24届中国机...
· 学校开展纪委书记与二级...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日期:2019-03-29      来源:团委      作者:刘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8日,我校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作品展示、现场质询及终审答辩在浮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孔伟金到现场指导。

刘彩云、孔伟金到博文楼前决赛作品展示和质询现场,与参赛学生亲切交流,听取作品介绍,并鼓励各参赛团队认真完善作品、力争取得佳绩。下午,刘彩云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为专家评委们颁发聘书,并与专家评委们进行了简短交流,她对专家评委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一定要公平公正选拔出最优秀的作品,为我校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决赛共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的68份作品进入决赛作品展示及质询环节,在决赛作品展示和质询现场,专家评委们认真观看展板、听取各团队介绍,并着重就创新点、研究价值等方面进行质询,经评委们合议共选出21份作品,另外还有院长(部长)直推15份作品,共计36份作品进入终审答辩。终审答辩环节,各团队运用PPT、视频、实物等形式详细展示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并从容自信地回答专家评委们提出的问题。经过层层选拔,《基于定量化设计的自身抗核抗体快速检测系统》等36份作品分获得特、一等奖,《山东省古籍普查及保护现状调查研究》等47份作品获得二等奖,《基于深度学习的海信食品慧识别冰箱》等107份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努力打造“三全”、“四温”、“五成”融合育人体系之际举办的一项重要科技创新赛事。自2018年7月启动以来,在各单位的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下,共有来自26个学院的210余份作品参加了比赛。此次决赛后,校团委将全力培育优秀作品,争取在省赛和国赛中以优异的成绩向我校办学11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