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六届一次“双代会”胜利闭幕

日期:2019-03-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传亮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30日上午,校六届一次“双代会”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胜利闭幕。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邵彬参加闭幕式并与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一起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公布了新当选的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通过了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人员名单,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金焱在讲话中指出,六届一次“双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总工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医务员工办学的方针,展现了学校民主办学的良好氛围,推进了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务实的气氛,开得生动活泼、卓有成效,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胡金焱表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积极参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反映了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呼声,而且表达了大家对学校改革、加快发展和持续稳定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会后,学校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以便改进学校的工作。

胡金焱指出,本次“双代会”时间短,但内容丰富、环节紧凑,是学校落实省委“开短会”要求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学校各级各类会议也要以此为要求,能短则短开,能合并则合并开,能不开就尽量不开,真正改变会风。

就贯彻落实本次“双代会”精神,胡金焱强调,要加强校院两级教代会、工会组织建设。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的能力。要始终围绕“党委行政在想什么,师生医务员工在盼什么,工会组织的职责是什么”的时代命题,不断创新工作运行机制,为学校教职医务员工提供具有针对性持续性的服务。要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解决民忧,化解矛盾,在维权维稳,促进校园和谐方面,展示教代会和工会组织的更大作为。

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要把本次双代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医务员工,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教职医务员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贯彻、落实、执行好大会的各项任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担当,敢作为,在干事创业中建功立业,在干事创业中展现代表的风采。

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校长工作报告和代表提案的责任分解,形成可操作、可落实、可考核的任务清单,积极主动落实责任分工,切实推动任务落实。要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六届一次“双代会”校长工作报告,抓紧研究制定学校今后五年规划、专项规划及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的五年规划。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抓牢抓实教师教育投入、课堂教学革命、学生学习投入、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生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改革六项工作。要围绕“学院办大学”部署安排,健全和完善各种制度体系,理清逻辑,重视细节,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学院治理能力。

大会闭幕式之前召开了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了青岛大学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选举,听取了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

大会在青岛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