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泰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04-08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霍光耀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4日,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与泰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泰安举行,同时举行了校企联合共建“泰山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山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领导邵彬,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泰安市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尚山主持。

崔洪刚代表泰安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泰安发展的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泰安有关情况。他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靠人才、靠创新。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在纺织服装产业、复合材料领域研究方面各有所专、各有所长,都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劲的科研实力和丰硕的科研成果。两所高校与泰安市达成战略合作,必将为加快泰安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他表示,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落实校地合作各项任务,推动校地科研联合攻关、平台载体共建共享、人才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积极为校地合作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各类实际问题。期望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泰安发展,不断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促发展。

罗公利在致辞中对山东科技大学优势学科材料学科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将全面落实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将科研和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为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胡金焱在致辞中对泰安市政府、企业及兄弟院校一直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泰安市委、市政府紧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布局,在整个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中走在了前列,在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中取得了宝贵经验。山东科技大学与我校同为驻鲁兄弟高校,在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合作,携手共进,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指出,作为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高校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和载体的政产学研合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此次签约,是深化校地、校企交流合作、实现协同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尽快推动各个项目落地落实,共同打造校地、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邵彬代表学校与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泰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联合共建“泰山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书》。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纺织服装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