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共建山东冶金节能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日期:2019-04-08      来源:      作者:文/由飞 图/闵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8日,我校与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理工大学共建山东冶金节能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和武、青岛理工大学校长谭秀森、校长夏东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原校党委副书记仪垂杰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签约仪式。

夏东伟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方面的情况。夏东伟指出,高校学术成果的最大价值在服务社会,科技成果最重要应用是转换为生产力。我校根据第三次“党代会”和第六届“双代会”精神,将服务国家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全面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深化校地、校企、校社、校银和校校合作,形成全方位、开放式的合作机制。搭建产学研紧密联系的协作平台,推动技术、成果、科技人才等信息充分共享。

夏东伟强调,研究院作为政府、企业、学校研发供给的桥梁,要探索出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成为高标准的人才培养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服务平台,为推动钢铁节能环保、环境影响评价等产业发展和服务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吕和武介绍了山东国舜建设集团的经营业务范围和钢铁产业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山东冶金节能产业研究院将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实现工业信息化,提高行业国际竞争力;推广气、液、固三废循环利用研究,促进冶金行业与城市融合发展;研究行业发展规律,开展政府、企业咨询;整合国内外资源,促进全链条的人才培养;汇集国内外专家,服务钢铁行业发展;优化校企资源,推进学科发展。

谭秀森在致辞中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服务省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学研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发展关系,两所高校将以协议共建山东冶金节能产业研究院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在学科、人才和科研方面的优势,瞄准行业发展的技术制高点,打造自主知识品牌,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未来发展,推动高校的内涵发展,全面服务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理工大学、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