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会举行

日期:2019-04-28      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张传亮 文/刘毅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参加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分为服务社会专题和人才培养专题两个阶段。在服务社会专题中,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主持工作)王锋以《深化财富管理金改区建设青岛金融业打造三个中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在报告中,王锋介绍了青岛金融业的发展现状,并分析了在“学深圳,赶深圳”背景下,青岛金融业的发展趋势和改革举措。他指出,金融业是青岛的支柱产业之一,青岛金融业正致力于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中心、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中心和财富管理中心,远期将成为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他以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论证了三个中心之间的关系,畅谈了实现路径和建设方法。王锋还现场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胡金焱在主持报告时说,为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六届一次“双代会”精神,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开展特色办学,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搭建我校“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立体化绿色通道,校党委将于近期陆续邀请青岛市委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走进校园,为我校干部师生介绍青岛市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和需求,共同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开展深度合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合作共赢。

在人才培养专题中,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 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新华社评论员文章《让五四精神烛照复兴征程》以及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在交流发言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从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的丰富内容、加快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步入新阶段三个方面,谈了对加强高校美育工作的认识。校团委、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也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胡金焱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他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成为激励青年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的强大精神力量。青岛是五四运动的导火索,青大的广大青年师生更应该铭记历史,努力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用奋斗诠释新时代的五四精神。一是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二是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奋斗本领。三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新时代五四精神的研究和传承。

胡金焱指出,要深刻认识美育在学校育人中的战略地位,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美,将美育融入学校育人全过程。一是坚持协同育人,充分发挥我校人文艺术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夯实课程基础,打造特色美育工作体系。二是坚持面向全体,强化学生审美能力培养。三是坚持中华文化立场,在文化传承中弘扬美育。四是坚持育人导向,充分发挥教师在文艺创作方面的骨干作用,深入开展美育学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打造一批精品项目和活动。五是要坚持科学布局,进一步加强艺术场馆设施建设。胡金焱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五育协调。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认真思考、深入学习研究,围绕本次学习会的内容和感悟,不断创新人才培养理念与举措,扎实抓好教育教学,坚守和履行好大学的根本使命。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党政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群众团体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直属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