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省教育厅原厅长左敏来我校调研

日期:2019-08-14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张运磊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8日、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省教育厅原厅长左敏一行来我校开展高等学校科研体制改革调研活动。校长夏东伟会见了左敏一行,并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科研体制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8日下午,左敏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集了主题为“完善科研管理体制,释放高校创新活力”的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代表学校发言。孔伟金就科研立项、科研组织体系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科研成果管理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以后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4所高校分管科研工作的校领导、科研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也代表各自学校进行了发言。

9日上午,左敏同来自驻青5所高校的10名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教师代表结合个人情况,对从事教学、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对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推动科研工作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富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左敏表示,将认真汇总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协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改革创新科研管理体制,不断提高我省高校科研工作质量,努力实现我省高校科技大发展,文化大繁荣。

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