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产业升级

——夏东伟一行赴德州、滨州调研纺织产业创新

日期:2019-08-18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田明伟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服务山东区域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水平,8月15日-16日,校长夏东伟率团赴德州、滨州两地考察多家纺织行业领军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升级工作。德州市、滨州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科技处、纺织服装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参加调研。

8月15日上午,夏东伟一行赴德州恒丰集团调研,德州市陵城区区委区政府及恒丰集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大家先后到山东省新型纱线及面料创新中心、生产车间、恒丰集团展厅实地考察,随后在座谈中双方就植物染色、纺纱质量智能管控关键技术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上,青岛大学与德州恒丰集团科技合作达成了意向,同时与陵城区就校地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恒丰是中国新型纤维纱线研发、创新、生产的领军企业,位居“2017/2018年度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百强企业”第5名,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化纤短纤混纺纱主营业务收入30强企业”第1名。

8月15日下午,夏东伟一行赴滨州东方地毯集团调研,滨州市有关领导,东方地毯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等陪同考察了生产车间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东方地毯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集团自改制以来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营产品及双方合作情况,并就青岛大学一直以来对东方地毯集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下一步开展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夏东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特色学科及发展规划,对东方地毯集团在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纺织技术的创新与突破。双方就青岛大学与滨州市战略合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东方地毯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位居地毯行业前三名。

8月16日上午,夏东伟一行赴滨州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在滨州市滨城区、华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华纺集团的工程技术研究院、创新设计中心、印染智能化无人车间等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夏东伟对企业的创新模式表示赞赏和认可,并就双发开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校企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华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纺织印染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资产总额超过35亿元。

8月16日下午,夏东伟一行赴滨州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在滨州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有关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居家世博馆、黄河谣新材料产业生态城规划、纺织循环经济、功能纤维面料、健康睡眠定制体验、军民融合等特色板块。夏东伟在座谈中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多学科产学研特色及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优势。双方就下一步在纺织、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开展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是我校主动服务山东、对接企业,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行动。学校将通过此类学校、政府和企业的对接活动,深化产学研合作,发挥学科及人才培养优势,服务山东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发展,推动山东纺织服装产业建成世界级产业集群,推动学校在服务山东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