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山东威能环保电源科技公司来我校洽谈合作

日期:2019-08-19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由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7日,山东威能环保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风太率技术专家来我校洽谈合作。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洽谈合作座谈会。

夏东伟对张风太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青岛市作为首批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起步即是领跑,在军民融合、富国强军、创新示范、探路先行方面承担着光荣的使命,将会搭建一系列军政企产学研对接合作、协同创新的平台,走出一条具有山东和青岛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道路。他强调,青岛大学作为以青岛这座城市命名的大学,必须融入到城市建设和发展中来,主动承担起服务军民融合发展的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统筹纺织、医学、机械等学科的科研成果,运用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把技术成果和论文写在 “祖国大地上”,为强军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张风太及两位技术专家充分认可学校在服务军民融合方面的担当和作为。他们表示,要发挥企业在市场和应用等方面的优势,与青岛大学共建军民融合工程技术中心,聚焦国防需求、组成专家团队,进行关键技术攻关和突破,全面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服务国防事业。

会上,双方就深化在国家战略下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在科技研发、合作应用等方面的目标任务。会后,李军陪同参观了科技研发中心和国家重点实验室。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动力集成及储能系统工程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