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0-01-15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3日下午,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点评。校领导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于红波、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

夏东伟结合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讲话。他认为,述职评议会前期准备充分,党组织书记问题查找准确、工作思路清晰,各级基层党组织在抓党建上下了很大力气,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他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如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认识还不够深入、责任落实还不到位、队伍建设尚有欠缺等。

夏东伟围绕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也要精读细研经典理论著作,还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通过学习感悟和反复思考,将对工作的谋划放到历史发展的维度进行考量,切实做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做好顶层设计,抓好谋篇布局,把握发展方向。二是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加强宣传阵地特别是网络阵地建设与管理。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化思政“金课”建设,完善思政课程、通识课程、专业课程三位一体的思政教育课程体系,完善“三全育人”大格局。推进实施师德师风建设计划,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抓住“团结、认真、融合”关键词,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锻造精益求精的作风,把政策规定、先进经验与本单位实际相结合,加强分类指导,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切实发挥教师支部书记作用;坚持高标准起步、严要求推进,深化“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经验,突出典型示范引领;落实工作经费,保证活动场所,强化党建工作保障。

杜方波总结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攻坚期,面临的工作繁重,肩负的任务艰巨,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夏校长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经验,切实查找问题,取长补短,改进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党建的定向导航作用,在管党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在办学治校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述职评议会前,全校47位党组织书记紧扣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深入地查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差距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作为书面述职。会上,历史学院等15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听取党组织书记述职后,现场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