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停课不停学!新学期伊始,校领导深入在线课堂听课调研

日期:2020-02-17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7日是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学校以在线课堂的方式,全面启动本学期教学工作。

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分别通过“雨课堂”、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钉钉会议等多种方式联通在线课堂,检查在线开学的运行情况。校领导孔伟金、于红波参加听课调研。

校领导观摩了经济学院张东玲、商学院袁颖、自动化学院刘华波、电器工程学院王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吕尧太等老师的在线教学实施,并进入计算机学院云红艳使用的bilibili演讲公开课中,与17物联网1班的同学一起聆听《分布式计算》课程。

14A59

胡金焱对学校新学期在线开学的顺利启动表示满意,对克服各自困难、保质保量、按时准点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的全校师生表示赞赏。他要求教务处和各学院(部)落实好课程、平台、教师、学生、时间等五个教学要素,确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胡金焱指出要在实战中总结经验,以此次在线教学的全面实施为契机,做好课程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夏东伟指出,教务处、智慧校园办、学院(部)和任课教师准备充分,面对突发状况都能及时调整,并按各自预案采取有效的备用手段完成课程教学,从总体来看在线教学工作基本稳定,对新学期在线教学的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各学院(部)要做好学生的排查和反馈工作,对于因各种困难不能完成线上教学的学生,逐一给出解决方案,在做到教学效果“整体最大化”的同时,还要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他要求教务处和各学院(部)尽早谋划、布局开展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从“覆盖面”和“突出点”两个方面都要有明确要求,做好时间节点和任务分解,并将此项工作写入今年的工作要点。

孔伟金对于稳定教学运行、加强教师培训交流、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在线课程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于红波也就在线教学质量管控、智慧校园工作的推进、落实实施、难点重点等强调了几点要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检查了部分学院(学部)研究生线上课程,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等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于永明重点就线上课程准备、教师授课、学生到课和学习效果情况等进行了检查。从督查情况看,开学首日研究生课程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准备充分、准时开始授课,各单位教学管理部门人员周密安排协调沟通,学生到课情况良好,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其他校领导,也以不同的方式,分别深入在线课堂,与所联系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听课,并对在线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天上午,共有478位老师、26227名同学在527个在线课程班里以各种方式、形式,进行了361门课的课堂教学。学校、教务处、督学、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和班主任等也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深入课堂,了解教师和学生的上课情况。从听课总体情况看,在新学期第一天的教学工作中,广大师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教师的教学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应急有效;学生听讲认真,线上互动积极、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我校新学期线上教学今天顺利地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