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专题务虚会

日期:2020-03-04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吴伟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7日下午,学校2020年学科建设专题务虚会议在第五会议室召开。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夏东伟指出,博士点申报工作是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要提前做好布局规划,更要发挥和调动院部、学科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研究生院,及时解决申报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协同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研究生院要定期调度各院部的申报情况,抓好申报材料的凝练,激励各院部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和学科影响力提升工作。他强调,对于纵向科研实力稍弱的学科,要在服务社会上下功夫,深入挖掘横向课题;对于学科方向特色不足的学科,要在满足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上下功夫,深入挖掘服务国家和区域需求的学科方向和研究成果。各院部、学科要进一步扩大学术视野,加强对本学科一级学科简介和学术前沿的研究,立足现有学科基础,做好学科方向凝练和材料打磨。各学科要对本学科发表论文的贡献率进行数据分析,为下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提供数据支撑。

于永明指出,研究生院和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协助各院部、学科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引导各院部、学科进一步开拓思路,继续加强对博士点申报队伍和方向的凝练,并督促院部、学科加大学术交流力度,邀请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指导论证,深入挖掘学科潜力,反复打磨、不断完善申报材料。

会上,研究生院对博士点申报工作和学科影响力提升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各申报学科的建设情况,从学科的整体水平、师资队伍水平、区域布局、省内外竞争力、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等多个维度,对申报材料逐个进行分析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