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日期:2020-03-04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4日上午,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为期半天,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由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

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新突破——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亮点和显著成效,下一步工作部署为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纪委工作报告》和《青岛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

胡金焱在讲话中,从疫情防控、落实要点、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治理、文化与活力”、社会服务、医学体制机制改革、胶州校区建设等九个方面,对学校下一步工作作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胡金焱指出,面对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的大潮,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我们既要抬头望路,在深刻变化的大格局中把握大势、坚定信心,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任务;又要低头走路,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定力,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胡金焱强调,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更高起点上巩固和强化高质量发展强势,在更高层次上打开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长夏东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抓好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统筹安排,扎实做好开学前后重点工作;四是夯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夏东伟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纪委委员以及不是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中层干部,在各自办公室通过观看会议直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