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山东愉悦集团、山东金诚石化集团考察交流

日期:2020-04-28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晓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率队前往山东愉悦集团,就推进我校与愉悦集团全面合作进行沟通交流。滨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学俭,愉悦家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曰兴,校领导邵彬参加考察交流。

胡金焱一行先后考察了山东黄河三角洲纺织科技研究院、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滨州欣悦康复医院、愉悦居家世博馆和愉悦家纺全产业链,期间还慰问了我校正在愉悦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并成功研发出“纳纤膜”新型材料的房宽峻、牛海涛和周华三位专家。胡金焱高度评价了愉悦家纺通过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青岛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人才专家荟萃,双方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深化产学研战略合作水平,打造命运共同体,实现双方由学者的技术成果合作上升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全面产学研合作,由目前的校企合作上升到校地企合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曰兴回顾了愉悦家纺携手青岛大学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的重大成就,并展望了双方未来在医养健康领域的合作前景。

26日上午,胡金焱一行来到山东金城石化集团就我校与金诚石化共建烯烃科学实验室进行交流洽谈。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金诚石化集团董事长周敬才参加交流。

胡金焱介绍了我校概况、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双方合作前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是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业的有效途径,可以汇聚双方科研团队,形成科研合力。他表示,学校将秉承开放办学理念,不断加强高校与地方合作、与企业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创新源、人才库功能,加速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学校将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定点定向培养一批科研人才,开展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开发和产业化,为企业注入科技力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周敬才介绍了金诚石化的基本情况,我校孙琦教授汇报了青岛大学-金诚石化烯烃科学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与目标。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人力资源处、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