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2020-05-02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副市长耿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一行来我校调研产学研合作和学科设置情况。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陪同调研。校领导杜方波、李军、于永明参加座谈会。

孟凡利在现场调研我校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并听取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对我校在产学研融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青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为青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孟凡利在座谈会上指出,高校承载着城市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和技术产业化的重要力量。驻青高校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整体科研水平、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青岛大学在建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国之重任中积极作为,为实现校地校企发展深度融合,推动青岛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凡利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创新优势,促进政府、企业与高校的深度对接,促进产学研高效融合,加快建设面向高校与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教产融合园区,为青岛企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探索形成科研人员产权激励、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在本地溢出转化等更有利于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青岛诞生,在青岛转化落地、开花结果。驻青高校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青岛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精准对接青岛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方向,提升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青岛市将进一步加强与驻青高校的沟通交流,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环境,推动驻青高校与城市深度融合发展。

孟凡利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与驻青高校的沟通交流力度,全面摸清青岛各区市和学校的情况,支持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建设和医学学科发展,制定全面深化、务实合作的工作方案和推进办法,通过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成果共享,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胡金焱代表学校向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学校将继续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办学理念,与青岛市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面深入对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务实合作,提供全面的人才和技术服务,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青大力量。

夏东伟在座谈时详细汇报了我校产学研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他表示,青岛大学以城市命名,是青岛的大学,也是青岛人民的大学,服务青岛城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是学校的主要任务之一,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服务人民健康、基础教育、文化旅游事业、丰富城市文化生活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将进一步完善校地合作的体制机制,引导广大教师将学术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加快推进各产学研项目在青岛转化。

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市科技局局长吕鹏、市政府研究室主任李令建、崂山区区长赵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传华、市政府督查室主任王华增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