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化学、材料学两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5‰

日期:2020-05-15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杜一冉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根据2020年5月14日最新发布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显示,我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了全球排名前1%行列。我校化学学科、材料科学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5‰行列,分别为化学4.69‰,材料科学4.81‰。至此,我校共有8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分别是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共有4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5‰,分别是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其中临床医学进入全球排名前3‰。

在全国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296所高校中,我校排名78名,比3月份提升了2个名次,全球排名1119名,比3月份提升了73个名次。按学科全球前1%数量,我校位列全国高校第38位。比3月份提升了12个名次。

据统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共有1082所高校及科研机构进入世界前1%行列,我校该学科的国际排名为第1040位,收录论文999篇,被引次数6720次,篇均被引6.73次。

计算机科学学科共有492所高校及科研机构进入世界前1%行列,我校该学科的国际排名为第473位,收录论文289篇,被引次数3811次,篇均被引13.19次。

化学学科共有1299所高校及科研机构进入世界前1%行列,我校该学科的国际排名为第609位,收录论文1738篇,被引次数24226次,篇均被引13.94次。

材料科学学科共有921所高校及科研机构进入世界前1%行列,我校该学科的国际排名为第443位,收录论文1305篇,被引次数17206次,篇均被引13.1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