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
·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
· 我校召开中俄教育合作项...
· 校部第一党总支召开2022...
· 【新学期工作部署】我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校领...
· 【新学期工作部署】山东...
· 【新学期工作部署】学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图书...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科大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日期:2020-05-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东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17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在我校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成为大家持续热议的话题。

522午,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1名巴基斯坦留学生代表齐聚敏行楼3楼多功能厅进行座谈。巴基斯坦留学生马敬表达对习近平主席回信的感激之情,赞扬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对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展现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精神以及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大国担当而深受触动。

 

巴基斯坦留学生乌斯曼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不是对我们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也是鼓舞与激励。他将与中外学子一同携手激扬青春、逐梦前行促进中巴两国文化交流共建中巴友谊贡献一份力量。

留学生们高度认同中国政府为对抗疫情采取的果断措施,感谢中国政府和青岛大学对他们的关怀爱护,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这场战疫中所展现的能力、意志、决心和担当也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誉,他们纷纷表示将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将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据悉自疫情发生后我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师生健康安全第一的原则,对中外学生一视同仁,将学生统一纳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通过每日健康上报制度,线上线下实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普及防疫知识,宣传中国防控工作政策和抗疫事迹,为海内外学生提供精神和物质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海内外留学生心系母校,通过慰问信、积极主动发声等多种方式,支持学校及中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