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第一期书记沙龙暨学院(部)党(工)委书记培训班座谈会

日期:2020-05-22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1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办2020年第一期书记沙龙暨学院(部)党(工)委书记培训班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沙龙。

胡金焱对书记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交流方式,利用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交流工作、破解难题,接地气、效果好,可以制度化。胡金焱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高校党建工作与学院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做好党建工作,建设党政同心、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领导班子,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干事创业,学院党委的使命就是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学院党委要以高质量党建统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水乳交融。

胡金焱指出,要从七个方面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一是要创新支部建设。探索依托科研团队,在课题、项目上建立党支部,通过支部促团结、聚人心,促进事业更好发展;二是完善制度保障,把“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选拔、培养和锻炼作为学院党委重要工作内容,选优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发挥“双带头人”政治引领和学术科研“双带头”的作用,实现教师的自我影响、自我教育;三是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挥党委组织员的作用,重视在骨干教师、海归学者等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四是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吸纳优秀青年教师加入民主党派,注重党外知识分子队伍的梯队建设,发挥党外人士优势,服务学校和地方发展;五是育人育才相结合,打造“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开展好“书记下午茶”“校长午餐会”等特色品牌活动。不断创新育人形式,丰富育人平台,打造“三全育人”大格局;六是创新学习方式。用好实践教学、网上课堂、典型案例等学习方式,使干部自觉的学习,并将学习消化、内化、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思路与举措;七是加强宣传,发好学院声音。综合利用好学校、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通过积极的宣传,使师生凝心聚力,更好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上,胡金焱强调,基层党委书记要高标准高要求,着力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打造风清气正的基层学术组织;二是进一步完善系、所、研究机构的建设;三是加强学院管理队伍建设;四是聚焦学科、高标准引进人才,做好青年人才和团队的培养,扎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五是从学校大局出发,统筹做好学科建设。

本次沙龙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主题,外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音乐学院六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围绕党建工作创新、党建特色品牌案例、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座谈,与会人员对当前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党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大家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学校全年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强党建、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党建引领。

今后,党委组织部还将立足校直党组织书记岗位职责,围绕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分主题分期持续举办书记沙龙活动,促进基层党组织相互交流,分享经验,集思广益,破解难题,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