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大学-海信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战略合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0-05-25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霍光耀、泮君玲、孔燕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2日下午,青岛大学与海信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战略合作推进会在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副校长于永明,校领导邵彬,我校杰出校友、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海信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彩霞,海信集团工会主席王勃等出席。仪式由邵彬主持。

签约仪式环节中,在双方主要领导见证下,我校和海信集团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胡金焱和贾少谦为“青岛大学-海信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夏东伟为来自海信集团的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海信集团材料研究工程师李云蹊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此次受聘的校外导师,将同青大导师一同,致力于为青大和海信培养出一批有想法有能力、懂技术懂市场的全面发展的后备人才。

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立,既能推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也将为海信集团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战略合作推进会上,胡金焱向贾少谦一行到访学校以及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大学与海信集团开展的合作既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也符合山东省的发展战略和青岛市的发展需求,更符合双方双赢的目标。他指出,一是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变革,共建学院、共建专业,打造新工科,实现专业的升级改造。做好协同育人,双方共同设计人才培养计划、方案和课程体系,通过引进企业专业教师、研究生联合导师,双方共同来建设有吸引力的专业,真正打造出品牌,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二是要以社会需求为牵引,与海信开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研合作,进行课题、科研项目的联合申报攻关。三是要建立校企对接、汇聚信息、统筹合作、引导供需的常态化机制。四是要做好智慧校园方面的建设,推进双方在智慧教育等领域的深入合作,用海信优秀的产品提升学校教育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我们师生医务员工、服务我们的广大校友。

夏东伟表示,海信集团是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也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城市的骄傲。青岛大学以城市命名,与青岛城市相伴而生,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推进效率,协同发展、互惠互利。他强调,今后将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合作的落实落地,推进我校和海信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向更深层次方向发展。

贾少谦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海信集团的支持,并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他说,海信集团高度重视与青大的合作交流,希望充分发挥青岛大学的学科综合优势、海信的技术优势与品牌影响力,通过联合人才培养和实习,为产业界输入更多的人才;通过联合研发,实现行业内前瞻性问题攻关破题;通过联合专家团队建设,实现教育与产业的直接对接;通过产品、服务方面的深度合作,提升校园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水平。并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促进双方价值提升,树立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推进会上,我校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就双方合作进展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校各合作专班代表以及海信集团相关项目代表依次汇报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的合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双方领导认真听取了各项目专班代表的汇报,围绕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学校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工会,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海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外导师代表出席仪式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