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0-06-05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康晶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主持会议。

范玉斌结合纪委职责和我校工作实际,穿插丰富的实践案例,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纪委的监督职责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责任担当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范玉斌指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最大的障碍就是抓落实不够,他从政治站位不高,担当作为不够,作风不严不实、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可能存在腐败问题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原因。他指出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在谈到高校纪委职责时范玉斌指出,高等学校设立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为了监督党的纪律在高校的贯彻执行情况,以维护党章和党内其他法规。纪委的工作职责包括监督、执纪审查、问责三个方面。他表示,校纪委会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谈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责任担当时,范玉斌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形势下,高校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履行好职责。管好自己要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带好队伍,一是班子、二是老师;履行好职责,一是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专题警示教育片。

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是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内容。校党政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校部机关一、二、三总支书记参加现场培训;各学院(部)书记、院(部)长、副书记、副院(部)长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