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0-06-11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0日下午,学校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部署了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和夏季学期教学工作,以及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戴更新部署了期末考试、夏季学期教学安排、秋季学期开学准备、转专业、辅修专业招生、应届毕业生推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部署了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于红波就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谈了四点意见。第一,要抓紧抓牢抓实教学基础性工作,在学生分批返校的特殊时期,进一步加强校院(部)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共同维护好教学秩序。第二,要巩固好线上教学所取得的良好成效,抢抓机遇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各学院要趁势而上,组织好、推动好全体教师积极投入优质课程建设特别是优质线上课程建设。第三,要坚持不懈地推进我校教风、学风、考风建设。“三风”建设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提升的必要条件,其中教风建设尤其重要,好的教风能引领带动形成好的学风,进而推动形成好的考风。第四,各部门各学院要围绕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本单位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梳理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谋划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于红波还结合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着重推进落实的五个方面工作:进一步强化考试安全、安排好秋季学期课程、全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推进课程建设主题年活动、全面推动教学成果奖培育。

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各学院、学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以及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