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相关学院调研工作

日期:2020-06-11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9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到博观楼、博雅楼,实地走访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搬迁工作。

夏东伟在详细听取搬迁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条件下相关学院在规划设计、功能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院系规划、维修改造、学科建设、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提出要求。他指出,综合大学的优势就在学科交叉领域,创新点就在不同学科的交叉点上,本次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优化就是按照学校确定的更加利于专业集群建设发展、办学资源集聚共享、工作效能激发提升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对办学资源进行的整体调整优化。

夏东伟就尽快完成搬迁工作、加快学科建设,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有序、精打细算搬迁。已分配的教学办公、科研实验用房尽快投入使用,要尽快将已采购的大型仪器设备安装到位,提高现有资产设备的使用率和利用效能,有效利用原有的实验设施。二是做好谋篇布局,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各学院要根据国家需求、社会需要和学科特点,超前布局、提前谋划,进一步突出学科特色,确定学科未来建设发展方向。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加大资源开放统筹力度,做好学科交叉点上创新突破的“大文章”。三是加大统筹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全校上下要聚焦学科建设合力推进,围绕学科建设集中力量,集聚资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要通力配合、积极沟通,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尽快协调解决搬迁工作遇到的困难,为相关学院的维修改造工程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

夏东伟强调,各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学校总体规划部署,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奠定良好的基础,力争在新的广阔平台上更好、更快地、可持续发展,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