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会议

日期:2020-06-17      来源:纪委      作者:杜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6月11日上午,纪委全委会议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孙典忠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校纪委、附属医院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范玉斌就如何做好纪委工作、如何发挥好纪检监察干部作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明确纪检机关的地位、定位和作用。纪检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就是严纪律、正作风、惩腐败。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又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纪检工作的重要理念,全面履职尽责,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明确纪检机关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纪委对所有党组织和党员都要监督,对所有纪律执行情况都要监督,不能有例外、有盲区、有禁区。要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真正做到时时严、事事严、处处严。要坚持以人为本,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把握好政策,严格依规依纪履职。

三是明确纪检干部特殊要求。纪检干部要树牢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牢记使命,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要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把职责履行好。要坚持实字托底,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严格执行纪律,做纪律的忠实捍卫者。

孙典忠传达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从“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协助校党委压实主体责任;聚焦问题线索处置;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制约;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做好专项工作”七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纪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校纪委委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