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正奇创新创业大讲堂启动

日期:2020-06-19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正奇创新创业大讲堂启动仪式。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主持。

夏东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赛事,是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大赛呈现出定位高、发展快、效果好、评价高的显著特点。夏东伟运用丰富的数据和案例,指明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意义。

对做好本届大赛组织备赛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夏东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纳入学校“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二是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切实做好大赛项目挖掘和培育工作;三是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作用,把创新创业列入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议程;四是打造创新创业生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培育完整创新创业链。

启动仪式上,夏东伟为五位大创项目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夏东伟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玲玉博士共同为正奇创新创业大讲堂揭牌;有关部门负责人为2019年“互联网+”大赛和科技创新大赛省赛获奖团队代表颁发奖金。

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国朋飞分享了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的参赛经历和收获;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延辉交流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经验;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关专家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做了大赛专题辅导报告;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对校赛工作安排做了统一部署。

于红波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学院(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聚焦创新型人才培养,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把近期互联网+大赛备赛和创新创业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组委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副院长;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专家代表;受表彰项目团队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等50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收看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