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视察科技研发中心等楼宇实验室装修进展

日期:2020-06-23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文/李晓燕 图/魏小平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期,党委书记胡金焱调研了科技研发中心A座十三层人文社科类研究院科研用房、医学部肿瘤精准医学研究院和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理工类实验用房装修及使用情况。校长夏东伟调研了科技研发中心A座十三层装修及使用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陪同调研。

校领导首先来到科技研发中心A座十三层人文社科类研究院科研用房,参观了专家工作区、教师工作区、学生学习交流区、共享会议室、学者沙龙等区域。胡金焱对A座十三层人文社科类研究院科研用房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及时尚灵动的空间布局给予了肯定,装修效果充分体现了按“时尚、简约、现代”的要求,达到了将其打造成教师工作区、学生学习交流区和科研研究讨论区装修样板的效果。同时胡金焱对如何充分利用科研用房公共空间,以及在创新管理模式上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夏东伟在调研中对人文社科类科研用房科学合理功能区划、健康环保的材质、装修简约的风格、清新跳跃的色彩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疫情期间相关部门克服重重困难,按期完成工程施工,营造舒适自然的研究办公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夏东伟同时提出学校科研用房要按市场化的运作模式,以科研产出为导向,对入驻科技研发中心的各研究院所每年要有具体数额的科研经费要求。

胡金焱到肿瘤精准医学研究院调研,实地调研考察研究院建设情况,研究院副院长、执行理事邢东明汇报了《“功能+文化”创新科研空间建设与“双一流”内涵式发展》,详细介绍了实验空间建设理念、具体方案,高效实现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同时满足科研、生活六大功能,达到国际一流实验室的标准。

在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调研期间,胡金焱详细听取了研究院院长万芪针对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及发展规划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研究院近两年取得的成绩,针对平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关于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胡金焱提出了一人一策、灵活调配的人才引进原则,加强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

肖江南就如何建立公共区域设施管理使用长效机制,提高可操作性提出相关要求。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