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0-06-23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高文婧 图/李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3日上午,我校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于红波、吴世珍、徐龙飞出席典礼,线下线上共同见证11514名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共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本次毕业典礼全程直播,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全体师生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和校长夏东伟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和2020届毕业生花名册。毕业纪念品以“致青春”为主题,包括校徽、印有书记和校长寄语的书签、刻有每一位毕业生姓名和学号的戒指和刻有毕业生姓名的印章,凸显青大毕业生们勇闯天涯、努力拼搏、正青春的精神所在,承载着学校对毕业生的殷殷嘱托和美好祝愿,让毕业生们充满了温暖与感动。

夏东伟以《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题为2020届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夏东伟高度赞扬我校附属医院在保卫青岛、驰援武汉的两线作战中所展现的责任担当,高度评价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的梁楠郁所诠释的“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的感人事迹。“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闳才,应国家之需要”是青大人永远不变的底色,在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时刻,一代代“青大人”从未缺席,爱国主义情怀成为一种精神源泉,涌动在“青大人”的血脉中,印刻在“青大人”的品格里。

盛夏绽芳华,扬帆新征程。夏东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同学们郑重承诺,学校为未能返校的同学保留机会,可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回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补拍毕业照。

夏东伟就如何“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与时代同步,在厚植热爱中淬炼成长,希望同学们在时代洪流中挺起家国大义,用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聚合起永葆初心、奋斗前行的强大力量。二是与青春同向,在深耕广拓中淬炼成长。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深耕笃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为自己的青春答卷添上属于“青大人”的注脚。三是与人民同心,在担当奉献中淬炼成长。希望同学们接续奋斗,在担当奉献中展现最美的人生风采。四是与祖国同行,在扎根奋斗中淬炼成长。希望同学们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跨马簪花鹿鸣宴,不负映雪囊萤时。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希望你们用青春和奋斗担负起历史的重任,用你们卓越的表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学们,让我们铭记“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带着母校的共同记忆,扬帆远航!母校永远祝福你们!”夏东伟饱含深情的发言引起台下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毕业典礼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宣读了《青岛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最美奋斗者”外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常晨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拼搏进取追逐梦想的经历,表示将带着母校赋予的气质,将一生奉献给祖国,把汗水洒在中华大地上,这是对祖国的深情,是青大人的家国担当。

“最美逆行者”我校医学部副部长、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牛海涛分享了援鄂期间的感人经历和切身体会,希望同学们内心能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工作上能“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对理想追求“不息为体,日新为道”,谱写新的篇章,再创新的辉煌!

“最美支边人”经济学院2000级本科生、自动化学院2004级硕士研究生梁楠郁校友对母校深情告白,对母校的教育培养和关心牵挂表示由衷感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令人泪目的援藏经历,寄语即将踏上社会的学弟学妹们做难事必有所得,把个人价值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毕业典礼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胡金焱、夏东伟为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校领导、知名专家代表、有关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一一合影留念。

典礼前的序典阶段,现场播放了毕业微电影《在你身后》和毕业MV《少年》。最后,典礼在毕业生们高唱的《青大之歌》中落下帷幕。美术学院毕业生徐宣说,在今年如此特殊的形势下,学校为我们精心组织毕业典礼,作为青大学子十分感动。尤其是听完校友梁楠郁学长的故事和校长讲话中对我们南疆艺术扶贫活动的肯定后,我不禁热泪盈眶,也希望我们也能像他们期望的那样,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这个毕业季没有遗憾。祝愿我们2020届全体毕业生有岁月可回首,有未来可奔赴!

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