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胡金焱参加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6-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刘寒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守实楼307会议室召开,会议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并讲话。学院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守珩主持会议。

胡金焱介绍了校领导参加基层中心组学习的改革意义,对如何提升基层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质量,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的规划和计划。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年度计划为指导依据,于每年初制定学院年度学习计划,形成上下联动、校院一盘棋;二是要抓好学习的策划和设计。要善于突破传统学习模式,在形式和内容的多样化、创新性上下功夫,将学习活动开设在支部、课题组、团队里,切实提高师生的参与度,把学习活动与双带头人培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相关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活动与中心工作研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通过结合让党建工作灵动起来、鲜活起来;三是要抓好学习内容的凝炼和提炼。既要保证学习内容的完整性,不折不扣地来传达,同时还要注意凝练、提炼,把学习内容精要结合工作实际讲出来,让学习更有传递力、穿透力,从而达到有力有效、入脑入心;四是要抓好对学习内容的消化和内化。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来理解,不断消化吸收,形成自己的见解,方能学以致用;五是要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和实化。在谋划和组织中心组学习时,要结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来学,在助推事业发展上聚焦用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转化成行动、转化成落地的成果,以理论学习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经济学院党委精心安排本次学习会,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指定文件和讲话精神,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和胡金焱同志在青岛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守珩、院长刘喜华、党委副书记王海荣、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保昌结合学习内容,就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从严治党背景下的学生党建和教师支部建设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