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会见2019年“最美支边人”获得者、校友梁楠郁

日期:2020-06-24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高文婧 图/王琛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1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分别在办公楼320和204接待室会见应邀参加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的我校优秀校友、2019年“最美支边人”获得者梁楠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陪同会见。

胡金焱对梁楠郁校友跨越4000多公里回到母校表示感谢,仔细询问他在援藏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他不负组织重托、扎根雪域高原、奉献戈壁深处、情系双湖百姓的感人事迹。他表示以梁楠郁校友为代表的青大毕业生,选择到西部、到基层去扎根成长、建功立业,为青大的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学校将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参与到祖国西部建设的大潮中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

夏东伟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援疆对口支援、人才培养体系、校友工作等方面工作的新发展。夏东伟指出,母校与校友永远是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学校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与校友积极开展合作,共同探索学校与西藏地区教育医疗对口援助模式,为打赢西藏地区脱贫攻坚战贡献青大力量;同时希望梁楠郁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来,为学校推进改革和服务社会建言献策。

胡金焱和夏东伟代表学校向梁楠郁赠送了学校办学110周年纪念品和2020届毕业生花名册。夏东伟陪同梁楠郁参观了校史馆和科技研发中心,回顾学校办学历史,展望青大美好未来。

梁楠郁回顾了个人发展历程、成长轨迹和援藏经历,对母校的教育培养和关心牵挂表示由衷感谢,为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他表示,无论身处何处,都将心系母校,以母校为荣。希望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交流,愿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处、师范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梁楠郁是我校经济学院2000级本科生、自动化学院2004级硕士生,毕业后进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作。2016年夏天,他作为对口援藏干部,被选派到西藏那曲市双湖县任分管医疗、教育、产业等工作的常务副县长。2019年7月,梁楠郁被中宣部授予“最美支边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