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高价值成果发布、项目路演暨产学研对接活动

日期:2020-07-03      来源:校办产业集团      作者:文/翟毅姝 图/尹晓嵋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3日下午,我校高价值成果发布、项目路演暨产学研对接活动在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晓倩,山东省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司岩峰,青岛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阮航到场指导;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发来视频祝词;校长夏东伟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

夏东伟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学校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围绕产业链部署学科链,大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设立专门机构,组建专业化的管理队伍,出台各类办法,搭建线上线下转化平台,逐步形成了“建机制、搭平台、促交易、引资本”四位一体的成果转化模式,建立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转移体系。通过改革创新、资源共享,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市场需求有机衔接,加速从“0”到“1”的技术突破,实现从“1”到“N”的推广应用。

徐文广在致辞中祝贺青岛大学召开高价值成果发布、项目路演暨产学研对接活动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高校是推动科技创新及实现创新技术产业化的主要力量,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挖掘市场需求,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产出创新性、高质量科技成果提供条件。

活动现场,117项科技成果、263项高价值专利通过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等5家技术转移公共平台同时发布。通过前期的征集遴选,6项高质量科研项目依次路演,聚焦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医学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市场推广价值。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系列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充分发挥我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作用,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研发的影响。

活动虽搬到了线上,但丝毫没有影响各方积极性,气氛活跃、热烈,线上参与人数达12余万人,组织形式和效果得到了诸多参会者的好评。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攻关与转化应用,更好地支撑“双一流”建设,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