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0-07-03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七一”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以“守初心担使命 作表率促发展”为主题,围绕“四个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所在的组织部党支部参加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庆祝党的生日。胡金焱强调,要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营造热烈的文化氛围,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宣传报道,打造基层党建亮点,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外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外事帮”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党支部)围绕“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就理论学习、“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文化建设、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珠海路街道联合举行“i上时尚 乐动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时尚音悦季”红歌汇宣讲活动,以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对大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派出医护党员代表参加湛山街道办事处举办的“党建服务赶大集,便民服务零距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奉献日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开展一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示范作用,校党委评选表彰了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27名优秀个人,授予外语学院党委等基层党组织“十佳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荣誉称号,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系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十佳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于文成等同志“十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于春燕等同志“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王雅萱等同志“十佳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丁燕等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十佳先进基层党委”“十佳先进党支部”“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当选者及其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讲述了履行党建第一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抓好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讲述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事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线上视频表彰会,对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予以表彰,授予“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对“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分数排名前30%的同志进行表彰,并颁发“优秀学员”证书。物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党委也组织召开了“七一”表彰大会。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活动。结合“我来讲党课”和“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活动,7月1日上午,全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收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聆听了“抗疫榜样”讲述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七一”“抗疫”精神报告会,邀请附属医院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兼护理团队负责人魏丽丽作“抗疫”精神报告,并为魏丽丽颁发学院“德育导师”聘书。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华伟从“回顾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成就与挑战并存”“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中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立足新时代发展要求,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彰显中国的制度优势”等五方面,为全院教工和学生党员讲了一次精彩的党课。

开展一次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在毕业生党员中集中开展党性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激励他们做好毕业前各项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和学习单位中忠诚履责,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毕业生党员志愿先锋团启动暨最后一堂党课”活动,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线上博物馆——红色中国,认真学习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和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永葆初心、不负韶华”寄语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座谈交流的形式,寄语毕业生党员。商学院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党性记心间,真情留母校”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代表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倡导毕业生党员爱校、兴校,站好离校前最后一班岗。音乐学院举行领导班子成员与返校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分管领导与毕业生党员逐一谈话,进行毕业前党员教育,毕业生离校前,学院领导走访毕业生宿舍,谆谆叮嘱,送上美好祝愿。

全校各级党组织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落实,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促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突出政治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着力提升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