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调研考察市北区校地合作重点领域

日期:2020-08-09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7日,校长夏东伟率队到市北区实地走访考察,全面推进校地合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永国,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新学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考察。

夏东伟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市北区生物科技创新园,纺织谷人工智能国际客厅、中国钢研青岛研究院、大健康基地核心区、第二十八中学、洪泰山海会、青岛工业创新中心等单位,详细了解了市北区在人工智能、医养健康、基础教育、文化旅游、设计创意等方面的布局和规划情况。

夏东伟在考察时指出,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的广泛应用,经济社会的发展模式已由要素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高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引擎和创意源泉,要主动承担责任,在满足社会现实需求、引领社会未来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他表示,学校要继续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综合大学多学科优势,实化强化大学社会服务的职能。要紧紧围绕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大健康产业、基础教育、文化旅游、设计创意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城市与大学互动共进的共同体,为老城区产业升级活力,为新兴产业助力、传统产业赋能。要将城市的文化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学校的发展优势,推进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相关学院和部门要热爱青岛、熟悉青岛,主动对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充分挖掘优势学科、传统学科和交叉学科服务社会的能力和突破点,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活力,处理好长和短、点和面的辩证关系,全面助推市北区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并以此加快自身建设、推动自身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教育集团,医学部,经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等部门和学院(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