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赴海信集团协商推进人工智能学院建设

日期:2020-08-07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6日,校长夏东伟率队到海信集团研究发展中心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协商推进共建青岛大学海信人工智能学院有关事宜。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强、空调公司副总裁王宏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座谈。

夏东伟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研究实验室、手机影像实验室、数据中心和研发创新馆。研究发展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最新技术研发成果、产品转化和未来产业发展布局等情况。

夏东伟在座谈时听取了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推进情况,回顾了学校与海信集团的合作历程。他表示,青岛大学以建成让青岛人民满意、骄傲的大学为目标,以服务城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海信集团是青岛人民为之骄傲的城市名片,为民族工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青岛大学服务海信集团就是服务青岛城市发展,服务人工智能产业就是服务国家战略。

夏东伟强调,应紧紧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将青岛大学海信人工智能学院建成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协作平台,以此为基础不断深化电子信息学科与传统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校企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成果产业化。要深度激活教师队伍的原始创新能力和研究团队的集智攻关能力,鼓励广大教师走出校园和实验室,与企业联合科研攻关、解决技术研发实际问题,把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生产力,让教师从业更自信、人才培养更精准。同时,要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切入点,设立专项培养计划,改革创新培养模式。

陈维强强调,海信是青岛的海信,青岛大学是青岛的大学,要深化校企联动,携手办好海信人工智能学院。要和学校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推进信息共享、人才共享、学科共建和技术研发合作。他希望,青岛大学的电子信息领域专业教师能到海信集团担任技术专家、挂职研发岗位高管,集团企业研发骨干担任相关学科兼职研究生合作导师,携手开展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将学校的人力资源、智力资源和企业的产业资源、技术资源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双方围绕海信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梳理了合作任务清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院,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