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当选青岛博士后平台协作联盟理事长单位

日期:2020-08-21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隋佳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9日上午,青岛博士后平台协作联盟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青岛大学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校长夏东伟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义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19家博士后站、基地围绕联合招收博士后、创新创业合作等领域进行了现场签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于红波出席签约仪式。

周春艳指出,联盟的成立,实现了区域性博士后平台载体的资源共享,必将对青岛市的博士后招引、培养、使用和服务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她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青岛博士后平台协作联盟要在推进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引领创业上建新功、作表率;二是青岛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和实践基地要在优秀青年人才招引培养上建新功、作表率;三是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在推进博士后青年人才资源开发工作机制创新中建新功、作表率。

胡义瑛说,青岛博士后平台协作联盟的成立,是整合博士后平台力量,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创新举措。联盟应勇于担当重任,发挥博士后平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促进合作交流,实现联盟成员单位优势互补,放大平台效应,发挥好联盟辐射带动作用。

夏东伟在致辞中说,青岛博士后平台协作联盟的成立,是进一步促进博士后研创合作,服务城市发展的具体行动。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青岛大学将不负所托,充分利用学校交通便利、交流平台充分等优越条件,带领理事会和各成员单位,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联谊与活动,促进平台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打造“跨部门、跨行业、开放型”的合作平台,让各种要素合理流动、自由组合,共享要素资源,赢得整体优势,促进青岛市博士后事业快速发展,将博士后人才的智力转化城市发展的动力,为青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大贡献。


青岛博士后平台协作联盟是经山东省人社厅批复同意我省试点组建的首家融合“博士后站+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创投风投机构”组成的联盟。联盟共吸纳了131家成员单位,下设研创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产融发展平台等三个子平台,旨在通过联盟单位创新合作、成果转化、产融结合,加速博士后人才引进集聚,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助推上下游产业链接,为青岛市加速打造世界互联网之都,努力成为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战略支点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