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夏东伟会见第12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孙运波教授

日期:2020-08-21      来源:      作者:文/由飞 图/谢剑南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20日,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204接待室会见我校第12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医疗集团副院长、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孙运波教授。

夏东伟代表学校对孙运波教授的获奖表示祝贺,感谢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所做的贡献。他表示,孙运波教授两次获得“中国医师奖”,在国家需要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总是冲在第一线,自青岛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收治以来,每天坚守在第一线,以大无畏精神展示了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是附属医院和青岛大学的杰出代表,更是青岛市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作出重要贡献医护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本次获奖是个人荣誉,更是附属医院、青岛大学和青岛市全体医护工作者的荣誉,全校上下都倍感自豪和骄傲。他指出,以孙运波教授为代表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更以高超的急危重症抢救水平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评价和患者的信任与褒扬,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

夏东伟号召全校教职医务员工,要以孙运波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嘱托,弘扬和传承好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的新时代医者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会谈中,孙运波分享了参加“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的心情和感受。他说:“中国医师奖不仅仅属于个人,更是属于青岛市全体医护工作者,这是对大家在抗疫一线中展现出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精神的肯定和认可”。他表示,要在科研、临床和防控一线继续顽强拼搏、忠诚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哪里有疫情,哪里危险大,就冲在哪里,奉献在哪里,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果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医学部,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