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参加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功能纺织品分会筹备工作会议

日期:2020-09-03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张刚强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功能纺织品分会(下称“功能纺织品分会”)筹备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我校校长夏东伟应邀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功能纺织品上下游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和青岛大学共同组织召开。会议由李桂梅主持。

夏东伟介绍,功能纺织品是青岛大学纺织学科五个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学校专门成立了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将汇聚纺织、材料、医学、化学化工、电子、机械等学科的优势,全面推进交叉融合,为分会的建设和功能纺织品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李陵申强调,功能纺织品是产业用纺织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集聚了众多的高技术应用。功能纺织品分会将来能在加快科技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产业链协同、增进产业凝聚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李桂梅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功能纺织品分会的历史渊源和中产协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家、主管部门、中产协等各层面对分支机构的管理办法和规定。

王玉忠指出,功能纺织品在纺织产业和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该分会的成立有较大意义,既能促进市场端的产业链上下游串联,又能促进技术端的产业链横向协同。

青岛大学教授朱平代表筹备组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

来自鲁泰集团、新疆中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青岛天一集团、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芳特纤股份有限公司、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佰家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泰州市榕兴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威海海马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美胜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和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机构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围绕企业自身发展的现状、规划、需求和功能纺织品行业分会的工作方向、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功能纺织品分会自2019年11月份由王玉忠提议成立,2020年1月份由青岛大学牵头正式筹备。关于成立功能纺织品分会的相关议案已在2020年8月中产协第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上通过。分会入会登记单位目前已有78家,遍布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集聚了产业用纺织品制品、原料、设备、助剂、检测科研机构、流通渠道等各领域的优秀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