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0-09-04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孔燕 霍光耀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3日下午,青岛大学与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长夏东伟会见大庆市委副书记徐向国、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伟峰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参加会见。

夏东伟对大庆市领导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在医学医疗、师范教育、纺织服装、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学科特色优势,对大庆精神和大庆这些年来的改革发展表示赞赏。并指出,青岛大学近年来一直把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作为学校的重要使命,学校将积极发挥综合大学优势助力大庆的发展。

在座谈交流会上,于红波介绍了学校开展校地、校企、校社、校银合作情况。他认为,双方开展务实高效的战略合作,要以需求为导向,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平台,深化合作领域,推动大庆产业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为校政企共同发展赋能。

李伟峰介绍了大庆及其龙凤区的发展历史与现状等情况,提出了关于大健康、产业发展转型以及现代化治理等方面的需求,指出要通过专业化、市场化、项目化等模式推进双方合作落地,希望依托学校的人才、学科、校友等优势资源,开展全方位的实质性的合作,助力大庆龙凤区改革创新。

徐向国着重讲了此行的目的意义,表达了感谢、感动、感恩之情。他指出,大庆龙凤区与青岛大学实现战略合作很有意义,此次签约必将为龙凤区乃至大庆市改革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未来双方通过密切合作,弘扬新时代的大庆精神,共同建设百年大庆,一起打赢新的大庆大会战,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仪式上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张燕和大庆市龙凤经济开发区主任周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就项目协调对接机制、具体项目内容的合作对接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仪式后,于红波陪同徐向国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科技研发中心。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设立校企协调联系机构,建立合作协调会议制度、项目对接机制等,共同营造创新创业环境,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养自主创新产业,辐射带动区域发展,以青岛大学科技和人才为依托,全面推进青岛大学科技成果在大庆市龙凤区落地转化,提升龙凤区孵化能力和经济竞争力,扎实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建设。

大庆市委办公室、大庆市龙凤经济开发区、龙凤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香港昌升集团,学校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医学部、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