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技术中心(青岛)调研座谈

日期:2020-09-14      来源:科技处      作者:赵丽、王宏韬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我校电动汽车智能化动力集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岛)(以下简称中心)调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胡金焱指出,中心作为青岛大学首个工程类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学校将帮助中心解决现存问题,全力支持和推进中心建设。关于中心下一步发展规划,胡金焱提出了八个建设目标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中心的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两位一体,强化管理,学院参与;二是要把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结合起来,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一定要围绕学科导向、特色导向、比较优势导向、应用导向、未来发展需求导向、服务导向等方面来设置,要继续凝练方向,通过引进人才、整合团队,不断承接纵横向课题,在服务中找资源,在服务中求发展;三是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以方向为抓手,围绕方向组团队,充分运用全校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的人才资源,专兼结合,形成具有中心特色,稳定和可持续的矩阵结构多元化团队;四是在国家级平台上要根据研究的需求来培养人才,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原则不拘一格的培养人才,促进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工作;五是抓好合作协同,以市场导向、需求导向、产业化导向与企业进行合作,建立紧密型,渗透型协同创新关系,充分体现服务区域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发展思想;六是要把中心的实验平台尽快搭建起来,全面抓紧落实人员结构设置;七是要建立和中心发展相适应的考核机制,以统分结合为原则,协商确定以投入产出为导向的团队考核办法并建立相应的以人才培养为导向的PI考核机制;八是管理体制上,中心依托机电工程学院建设,在日常运行和管理中充分利用学院各方面的资源。中心要一心一意抓研发、抓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

胡金焱强调,中心人员要紧密围绕在新的领导班子周围,在组织框架、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具体问题方面进行系统考虑,努力做好顶层设计;机电工程学院要对中心的各项工作加强协调和支持,进一步对中心的建设发展给予指导和服务,加快实现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服务经济社会、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发展目标。

调研组考察了相关实验场地,认真听取了中心主任何田的工作汇报,与中心骨干成员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座谈,胡金焱希望中心能够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设、实验平台搭建、服务地方等方面,加快推进建设速度,提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