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重大项目建设院士专家研讨会召开并授牌我校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单位

日期:2020-11-11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的发展思路和举措,为纺织强国建设提供先进印染技术支撑,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中康国创先进印染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重大项目建设院士专家研讨会”,11月10日在泰安召开。我校校长夏东伟受邀出席会议并受聘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战略顾问专家。会议授牌我校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单位。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同志;中共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同志。

出席本次会议的院士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陈纯;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玉忠;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彭孝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张淑芬和我校校长夏东伟。

开幕式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宣读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关于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发展的重要批示,刘家义要求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勇于攻关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永不停歇、永不松懈,不断创佳绩、攀高峰。

中共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先后致辞,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作了讲话。凌文副省长在讲话中要求,国创中心一定要明确定位和方向,加快各相关领域的创新步伐,为纺织强国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各位院士专家对国创中心的信任。

会议举办了山东中康国创先进印染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入驻新址揭牌,与俞建勇院士、单忠德院士、陈纯院士、彭孝军院士4个院士团队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为首席科学家俞建勇院士颁发聘书,为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俞建勇、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孙瑞哲、单忠德颁发聘书,为领衔科学家陈纯院士、彭孝军院士、单忠德院士颁发聘书,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战略顾问专家孙晋良院士、蒋士成院士、王玉忠院士、夏长亮院士、陈文兴院士、夏东伟校长、徐卫林校长、张淑芬教授、李陵申副会长、陈志华会长、陈队范董事长颁发聘书,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牵头单位、建设单位授牌等活动。

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是《中国制造2025》部署建设的36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领域之一,是山东省首个、全国第17个获批组建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主要围绕高品质印染产品设计开发、节能减排印染新技术、数字化智能化印染装备及制造系统、纺织绿色生态标准等四大方向开展技术攻关,解决行业一系列共性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难题,加快我国纺织印染产业的绿色智能发展。

中心落户山东,填补了山东作为制造业大省的空白,在带动山东传统制造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11月9--10日,我校校长夏东伟与中国纺联副会长、中产协会长李陵申,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等一同陪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到鲁普耐特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