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日期:2020-11-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征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是继11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后,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研究部署会。

会议指出,省委相关部门转发中央相关部委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通知,对学校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落实台账》。会议要求,各分管校领导牵头,会同各责任部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部署要求,对照台账细化的179条具体措施,严格按照完成时限,全面对照梳理、修订完善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切实把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政治标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涵养良好校园政治生态、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等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