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

日期:2021-01-10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于红波、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学生寒假从2021年1月16日(周六)开始至2月26日(周五)结束,2月27日、28日返校报到注册,3月1日正式上课。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安排教职工轮休,2021年2月27日(周六)正式上班。

会议对寒假及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寒假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加强对师生医务员工关心关爱,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外出报备、返回报告及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宣教活动,确保全体师生员工安全离校、留校、返校。

二是要组织学生有序离校,寒假期间,原则上本科生、无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不留校。从严实施留校学生管理,留学生不离校,留校学生出校继续严格执行审批制度。要严格执行师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分门别类建立离校和留校师生信息台账,做到行程可追踪,健康可追溯。学生管理部门会同各学院(部),严格按要求做好假期期间学生住宿的统计、管理工作。

三是倡导师生员工在居住地过节,坚持“四个非必要”。严格执行外出审批管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避免境内外疫情与校园产生关联。

四是要抓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要研究制定各类疫情防控方案预案,确保值班值守、突发应急工作力量到位。寒假期间学生离校后原则上不得返校。原则上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校。开学返校前,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必须向所在单位提前报备个人行程及抵达日期,并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

五是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聚集”,各种会议要压缩,不得举办50人以上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提倡采取视频形式组织活动。走访离退休人员、党外人士、困难师生等采取慰问信方式。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学校重点工作。

一是认真抓好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好寒假的宝贵时间,认真研究2021年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跟进工作,扎实做好国家一流课程和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组织安排好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会基金申报、省科技奖申报等重点工作。

二是认真准备2021年春季学期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2020年工作,面向“十四五”,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利用假期,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组织专题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充分的会前准备。

三是抓好假期安全保障工作。一是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三是强化假期安全保障。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假期学生公寓安全巡查,会同各学院抓好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后勤管理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就餐及食品安全工作,严格学校冷链食品安全管理,消除疫情隐患。要妥善安排假期楼宇供暖、极端天气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实验室管理部门、相关学院要加强假期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安全管理部门要加大值守巡逻力度,抓好紧急情况应急处置,强化校园安全管控。智慧校园、舆情监管部门要加强网络管理、舆情监控,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四是严格正风肃纪,确保节俭廉洁过节。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纪委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执纪问责。

会议对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提出了要求:寒假和春节期间实行校领导带班、学校总值班和各单位值班联动制度。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值班工作纪律,认真安排好本单位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值守,做好来电、来访登记处理,确保信息畅通,坚决杜绝空岗、漏岗。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春节、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假期师生安全、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和谐稳定,为2021年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医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