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听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汇报

日期:2021-01-10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孙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同志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听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汇报。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于红波、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胡金焱对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总结。

会议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把管党治党工作与疫情防控、学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度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廉洁纪律建设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工,共同抓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深刻分析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健全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严格学习考核,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抓好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二是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狠抓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三是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为民服务。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立党为公,服务为民的意识。班子成员要多去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多去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基层诉求,帮助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医学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